2016年4月5日 星期二

《遊記》白姑大山、三錐山、紅香溫泉



趁著記憶猶新, 趕緊來寫個遊記,以免年紀大了又忘光了~
首先還是要感謝 黃秋瑜 感謝她讓我無後顧之憂地上山挑戰,一肩挑起照顧小朋友的重責大任;因為太重要了,說三次都不夠!
這次上山著實是擔心的:連日大雨加上行前腳不舒服,幾乎是沒啥練的,最後關頭衡量後才咬牙上山。不過整個白姑大山行程就像同帳大哥分享的那口陳年高梁一樣,入口嗆辣、入喉灼熱,後韻卻是回甘又芳香濃郁~
第一晚慌亂中集合、接人後一路晃到紅香國小樓中樓觀景陽台度過第一晚;隔天一早出發好友 Charlie Hung 查理掏出”600CC”礦泉水(查理堅持是550CC)並露出誠摯而又真切的笑容,上次有人這麼誠懇地要我幫忙背東西已經是大學時期的某學妹了吧,因為太值得懷念就二話不說丟進背包,為了要在山上用清澈的礦泉水來泡咖啡,一共背了三千多CC的水,而Tas Lin阿光不愧是百岳光,帶著Nikon單眼充當攝影師。陽光燦爛在搖擺山路中到了最後農家,跟著周大哥穩健的步伐前進突破陡坡,一路上笑話肖話不斷還有植辯、地理、人文、歷史等等介紹,帶著愉悅的心情中午早早就到了司晏池泡咖啡、聊是非,還到司晏池上練習蜻蜓點水水上飛,是個愉快的第一天。
插曲是上司晏池的最後陡坡突然發現腳底登山鞋好像在跟我微笑,沒錯!它開口笑了!兩年半前雪山主東下翠池前一晚掉底結果全程慢跑鞋走完記憶猶新,這次居然又來了,好在老經驗的周大哥掏出橡皮繩讓我先綁住這病入膏肓的鞋底,這掉底的噩夢就這樣在這次攻頂中如影隨形。
第二天是整個行程的重頭戲,入喉灼熱嗆辣地單攻白姑大山;其實本來就有心理準備,不過走起來還真的是X聲連連,習於懶散的體能加上多了很多公斤的體態,腳下的橡皮繩似乎也hold不住,鞋底連連翻起,於是一路就是老牛拖車,步履蹣跚… 陡上東南峰後下到吉他營地又是一路陡上陡上陡上,到瘦稜岩壁上已經快虛脫了,好在下山的山友說往前一路就下到草清池,就擠出最後一股力氣跟上,同時也在這邊唬爛了新認識的嚮導阿晉大哥,讓他誤會我們要撤退了…最後石瀑前的白姑大山總算是近在眼前,不過巍峨的山形還是蠻震撼的~怎麼還要爬這麼高,阿姑的家真是遙遠! 難得快腿潘大哥走幾步就停下來等著後面,讓我們稍微沒那麼喘的一起攻頂,雖然四周展望可能因為PM2.5?霧濛濛的,不過攻頂就是任性,攻頂照快拍、垃圾話快講、零食行動水快喝,照往例怕回到營地太晚趕緊回程。有道是阿姑家住得真遠,怎麼上來就怎麼下去,又臭又長的山路又要來一遍,早上的白姑東南峰似乎在偷偷笑著,一路跟查理慢慢往上爬行,巨大的倒木更是耗費力氣翻上翻下,在最後一根倒木前幾乎氣力放盡時,聽到不遠處人聲鼎沸,應該不會再是假山頭了吧,於是衝上去二次登頂這不是百岳的白姑東南峰跟上隊伍陡下回到司晏池結束這11小時的漫長一天。
回家的心情總是雀躍的,歸程雖然不能說飛快,但是跟前兩天相比算是相對輕鬆,歸心似箭戰勝了一路苦苦糾纏在前一天已經磨到見骨的登山鞋,越過三椎山,跟著水管路回到最後農家,司機貼心準備了讓人淚流滿面的黑松沙士,這一口著實得來不易。下山慶功前還有餘興節目去紅香溫泉洗香香,疲勞酸痛到已經不是自己的大腿被溫泉催醒過來,爬完山泡溫泉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車上問阿光大小劍還要報名嗎?他說給他幾天沉澱一下…我想我也得再沉澱一下,不過不要再沉澱到登山鞋掉鞋底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